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4岁女孩雨中丢失 民警及时相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06 11:22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6日讯 5月2日下午,下着大雨,一名4岁的小女孩被自己的粗心爸爸“弄丢”,所幸遇到了巡逻民警。在民警的帮助下,父女俩终于团聚。

当天下午5时许,光明公安分局公明派出所巡逻民警在公明街道李松蓢篮球场附近发现一名被大雨淋湿的小女孩,站在雨中瑟瑟发抖,十分无助。经询问得知,小女孩跟着爸爸出门逛街,途中父女俩走散。小女孩很害怕,一个人冒着雨到处找爸爸。

年幼的孩子不知道父母的联系方式也说不清家庭住址。担心小女孩着凉感冒,民警将小女孩带到李松蓢警务室。看到警务室来了“小客人”,大家都很开心,给小女孩端来了热水,找来了玩具。看到小女孩浑身湿漉漉的,民警找来干净衣服给小女孩换上。巡防队员化身贴心“奶爸”,用纸巾帮小女孩擦拭被雨淋湿的头发。在大家的悉心照料下,小姑娘的情绪逐渐恢复平静。工作人员将小女孩走失信息发送至工作微信群,发动群防群治力量一同寻找孩子家长。

当天下午6时许,小女孩的父亲蒋先生看到房东转发的消息,匆忙赶到李松蓢警务室。见到孩子穿着干爽的衣服,平安无事,蒋先生将孩子紧紧抱在怀里,连声对警务人员道谢。得知女儿被雨淋湿,蒋先生既心疼又自责,表示以后定会加强对孩子看护,不让这种情况再发生。小女孩偎依在爸爸怀里,临走时向工作人员挥了挥小手。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