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住建局打造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11 11:06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1日讯 近日,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史讲习所”(第一期)活动。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光明住建领域落地生根,区住建局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局7个党小组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扎实务实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水平、促进工作见实效。

会议要求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通过实地研学、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一系列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真正把党史这门“必修课”学懂弄通做实;要打造住建领域党史学习阵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以住建行业领域为阵地,在建筑工地、物业小区、市政建设、住房管理等方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强化氛围营造;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聚焦燃气安全、住房安居、信访纠纷、行政审批等方面,找准症结、拿出措施,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特别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快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此次“党史讲习所”活动专题宣讲“历史选择了毛泽东”,以时间为轴,图文并茂地讲述了毛泽东政治生涯中遇到的挫折,以及如何战胜一次次重大挫折逐渐成为党的领袖,以此鼓舞干部职工要站在战略的高度,用发展的眼光权衡利弊,用辩证的方法看待得失,正确处理眼前和长远、局部与全局的利害关系,在人生逆境中愈挫愈勇。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陈良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