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交警拖走“僵尸车” 社区居民拍手叫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11 11:19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1日讯 “长春路238号与240号之间停着一辆红色私家车,停放时间近两年,不但严重影响居民交通出行,还有损街容街貌,希望社区能尽快处理一下。”日前,上村社区二站一组全科网格第五十基础网格党支部成员林晓梅开展辖区走访活动时,接到辖区群众投诉“僵尸车”影响出行的问题,现场不少居民都表示一直联系不上车主。

热心居民带林晓梅现场查看。走近一看,车的轮胎已经凹陷,车身满是灰尘,车顶还有不少垃圾。林晓梅立即将现场情况上报至社区“民情诊所”,交由交警及社区综合治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跟进处理。

交警及社区综合治理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将“僵尸车”移走,居民纷纷拍手叫好。交警表示,“僵尸车”长时间占用公共停车资源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后续将会组织人员开展僵尸车集中整治行动,对出现未依法悬挂号牌、已达到报废标准且无法联系车主等情况的僵尸车,采取固定证据后依法拖至指定停车场处理的措施。

“‘僵尸车’存在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旧车报废要花钱、车辆存在历史罚款未缴清等,但不管什么原因,希望车主能自觉做好旧车报废处理。”上村社区综合治理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停车位紧缺的情况下,“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的现象并不少见,这种做法既不受公众待见,也映射出城市治理的痛点难点。上村社区坚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群众、干在实处,后续将建立长效管控机制,从根本上解决“僵尸车”问题。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姚思倚 高小枫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