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开展执法队伍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1 21:27

公明街道开展执法队伍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深圳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姚思倚 何志鹏)近日,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下称“执法办”)组织40名业务骨干开展2021年行政执法专题培训,对执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讲解,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有效提升队伍执法水平和人员业务素质,切实提升城管队伍形象。

培训会上,驻队律师为参训人员进行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规范取证、城市管理执法技巧的专题辅导。参训人员时而低头做笔记,快速写下重要知识点;时而低头思考老师的提问并积极举手回答,专心听讲,紧跟教学节奏。“我们的执法对象共分为五大类,分别是投放义务人(个人&单位)、投放管理人、大型群众性活动承办者、收集运输和处理单位、生活垃圾处理单位。”在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讲解中,老师着重提到生活垃圾的定义和执法对象分类等知识。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契合基层执法实际,针对性、实用性很强,对今后执法办案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队伍执法水平和人员业务素质,希望大家能活学活用,做到文明执法、严格执法。”执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明街道将建立常态化行政执法培训机制,着力提升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水平,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行政执法工作的满意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