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强化五项措施 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1 23:01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廖静秋)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召开2021年4月份安全生产、消防和劳资纠纷形势分析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措施,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5月份历来是火灾多发、高发时段,随着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全面恢复,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更趋活跃,大型商业综合体、餐饮、娱乐、旅游景区等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风险攀升。为切实维护辖区安全形势稳定,遏制事故多发频发势头,凤凰街道采取五个方面措施,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全面夯实安全基础,促进安全形式持续向好。一是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精准研判事故风险。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加强对各行业领域突出风险的研判分析,找准当前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落细落实落小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二是结合夏季火灾规律和特点,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严格落实用火用电用气管理,加强火灾防控,确保消防安全。三是深化交通安全宣传,开展专项整治。引导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头盔,严查各类路面交通违法行为。四是加强对小散工程的巡查监管,降压小散工程领域安全事故。五是加强应急值守,一旦发生紧急突发事件,立即进行处置并及时上报。同时,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切实增强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确保环节工作研判到位、处置到位。

凤凰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强调,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坚实的定力、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