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为居民营造舒适绿色生活空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2 11:44

凤凰街道文明督导员在参加队列训练。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何毅 文/图)“阿伯,您好,这里是公园的公共座椅,请您不要躺卧。”近日,凤凰街道文明督导员张先生在甲子塘社区广场劝导一位年逾七旬的老人。据悉,4月29日以来,凤凰街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线,以“公共文明创建”为核心,在辖区东长路公园、塘尾社区公园、甲子塘社区广场等21个公园广场安排45名文明督导员,负责辖区公园广场的文明督导、安保巡查、秩序维护等,为居民营造舒适绿色的生活空间。

据了解,凤凰街道公园广场文明督导员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文明执勤。对公园内居民乱躺卧、单车乱停放、垃圾乱扔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日常巡查监督,及时劝阻居民的不文明行为。对公园广场的安保情况进行日常巡查,每日对园区消防栓、路灯、文娱设施、树木防倾支架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成立专门工作群,巡查内容实时上报,由专门人员根据问题类型及时分送至相关职能部门,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形成工作台账。为规范管理文明督导员工作,凤凰街道制定了工作手册、督导指南、制度规范等。文明督导员进驻以来,共劝阻公园乱躺卧等不文明现象280余次,纠正乱停放30次,劝阻乱摆摊27次,帮助走失儿童回家2次。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广场是辖区居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人流量大,园区内环境卫生和公共设施压力较大。通过文明督导员入驻,能够进一步强化公园管理,改善公园环境,规范居民文明行为,有助于增强居民文明意识,提升辖区文明形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