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2021深圳市光明区招商推介会在上海成功举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17 12:31

光明区招商推介会现场互动交流。

深圳新闻网5月17日讯 借2021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春季)春风,5月14日下午,2021深圳市光明区招商专项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此次活动在全面推介光明区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成效的同时,还与国内外医疗器械行业企业进行精准对接。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商务局指导,光明区政府主办,光明区商务局承办。光明区副区长汪隽出席本次推介会,现场共有40余家医疗企业参会。

区位优势明显 生命健康产业集聚

据了解,光明区位于深圳市西北部,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是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重要节点,近十年平均经济增速超17%,地区生产总值已突破千亿元,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双双突破千家。光明区位优越,目前全区已建成及规划、在建的交通线路有2条高铁线路、“6条地铁+2条城际”、“两横三纵”高快速路网、“八横八纵”主干道网络。距深圳中心区域、宝安国际机场、前海蛇口自贸区仅半小时车程,30分钟可通达香港、广州。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光明科学城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规划面积99平方公里,呈现“一心两区、绿环萦绕”总体空间布局。作为深圳市最年轻的行政区和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光明逐渐成为深圳具有魅力、富有活力、蕴含潜力的投资热土。目前,光明区已集聚了迈瑞、卫光生物、康泰、万和制药、科曼医疗等生命健康行业领军企业,引领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创新中心核心枢纽高质量发展。

现场互动交流 吸引优质企业落户

据悉,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时也是深圳市全面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开局起步的重要节点。作为深圳市最年轻的行政区,光明区被赋予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重大使命。数年间,光明从一片荒地变为高楼林立的现代化都市,一大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重大研究平台、龙头科技实体相继落地培育,创新的源头活水正在加速流动。

“如今,光明科学城正在成为世界级大型开放原始创新策源地、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枢纽、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中试验证和成果转化基地、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前沿阵地……”推介会上,汪隽详细推介了光明区一流的营商环境,同时欢迎医疗行业企业来到光明实地考察。光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对光明区产业政策体系进行详细宣讲。

“我们公司2018年10月迁址到光明。光明区有一流的生态环境,地理位置优势,正在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这些对于企业来讲是历史机遇。在企业服务方面,政府有专门的扶持政策,包括公司厂房租金都有相应的补贴,公司选择落户光明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活动现场,科曼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总裁易明生分享了光明的营商环境情况。

活动现场,10余家意向企业在会后参加闭门座谈,并表示看好粤港澳大湾区和光明区发展潜力,希望能乘上建设大湾区、“双区驱动”东风,借助光明区大开发、大建设利好进一步考察光明、布局湾区。

下一步,光明区商务局将逐一跟进意向落户企业,与企业保持紧密联动,争取在短期内促进一批优质生命科学企业落户光明。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韩远达 王雪娇 文/图

评论

快来搭上光明这趟科技创新的高速列车

2021光明区招商推介会在成都、上海成功举办,既生动宣传光明的发展动态和惠企政策,又精准引进一批符合光明产业布局的优质企业。光明的蓉沪之行收获满满,让越来越多企业将目光投射过来,争相登陆粤港澳大湾区中这块难得的科技创新宝地。

今日之光明早已华丽升级,科学版图加速成型,发展能量澎湃释放,创新氛围日益浓厚……在这片创新创业创造的热土,一颗微小的种子也能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枝繁叶茂。光明正谋求“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致力为企业和人才营造更好的环境,自然也需要更多好企业、好项目鼎力支持。招商推介会只是开始,光明将不断完善本地产业链布局,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精准施策解决企业发展的难点和堵点,确保项目留得下、企业发展好。期待一大批企业和项目落户扎根、共同成长,光明的大门永远向好企业、好项目敞开,光明随时准备为企业和人才提供优质服务。

追梦光明,铸造奇迹。搭上光明高速发展的列车,站上科技创新的风口,有远大抱负的企业总能获得长足发展,实现创业梦想,迈上更高的发展台阶。光明将筑巢引凤、招才引智,打造“创新雨林生态”,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厚植企业创新创造、跨越发展的肥沃土壤

光明新闻评论员 刘昌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