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人大代表到红星社区调研垃圾分类相关工作情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17 12:53

深圳新闻网5月17日讯 近日,有社区居民向红星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反映,部分群众垃圾分类意识不强,“随手扔、混合扔”现象时有发生;住处周边缺少垃圾分类桶,希望增加垃圾分类站点,方便垃圾分类投放等问题。人大代表迅速响应,前往红星社区调研垃圾分类相关工作事宜,热切回应群众诉求,满足群众需求,帮助解决居民关注的难事急事。

人大代表来到红日路东三巷,听取垃圾分类工作有关情况介绍,查看投放点垃圾桶配置情况。人大代表表示,垃圾分类是一项必须要干成的民生实事,要确保认识到位,加强宣传引导,培养群众垃圾分类自觉意识,推动习惯养成,让垃圾分类形成新风尚;确保设施到位,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增加垃圾投放点,让再生资源变废为宝;确保管理到位,加强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好义工、垃圾分类督导员等作用,坚持结果导向,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玉塘街道相关部门单位及社区工作人员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一一回应。玉塘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玉塘街道通过强化垃圾分类投放点配置和宣传引导,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问题短板,希望相关部门及社区进一步抓好整改提升,加强规范管理,在垃圾分类点引导群众分类投放,有序有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杨燕 王云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