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加强学校路段管控 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17 12:55

深圳新闻网5月17日讯 5月16日,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光明交警近期组织召开校园周边安全秩序管理工作部署会议,针对辖区校园隐患排查及安全秩序管理工作进行分析部署。随后,交警深入辖区校园,实地了解校车使用情况和学校周边交通需要,并建立沟通机制,每天抽调警力,在上下学高峰期对接送学生车辆进行疏导,加强对学校路段巡逻管控,全面筑牢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交警在学校门口检查发现,少数骑车送孩子上学放学的家长仍存在不佩戴安全头盔、走机动车道、冲红灯等行为。针对不戴头盔的家长与学生,交警将相关情况及时通报给学校。据了解,在宣传方面,光明交警利用学校“国旗下讲话”、课外活动时间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通过校园的室外大屏、宣传网络实施线上培训及安全警示教育。

据介绍,校园周边交通设施问题也是关系到学生交通安全的一个重要环节,对于因各类施工导致非机动车道被占用、学校周边道路窄小、行车空间不足等问题,交警强化交通引导,同时主动到辖区学校走访,了解学校需求,结合实际提出合理优化的方案,加强对校园周边交通设施进行完善与修整。

与此同时,光明交警组织落实好“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结合学校日常教育工作,开展常态化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各交警中队走进校园对家长义工进行交通安全日常培训,抓好“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队工作,提高家长护航的安全意识。交警还持续以校车等营运车辆及驾驶人为重点,加强隐患滚动“清零”。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