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深圳市数学、化学教学研讨活动在公明中学举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17 13:34


名师上示范课。

深圳新闻网5月17日讯 近日,为充分发挥名师的引领作用,提升深圳市初中教育教学质量,由深圳市教科院主办、光明区教科院承办、光明区公明中学协办的深圳市名师数学、化学“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在公明中学举行。本次教研活动同步向全市老师进行了直播。

活动中,公明中学邱学统老师与深圳市高级中学向伟老师先后执教了《二次函数背景下的旋转问题》数学课。邱学统老师展示了近几年中考与旋转有关的题型,深入探讨了旋转产生的角度问题,利用几种常见的解题模型,与学生进行解题探讨。向伟老师从简单的图形旋转入手,利用几何画板生动地展示了图形绕一动点旋转产生的角度问题,并在几何画板中展示旋转中的其他角度问题,课堂气氛热烈,学生积极参与。

此外,公明中学周红枚老师和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罗秀蓉老师先后执教《物质的除杂》化学课。周红枚老师这节专题复习课以解决生活中的问题为主线,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引导学生通过对常见物质的除杂题型的归纳,总结出解题思路和解题方法,在合作讨论中构建知识体系。罗秀蓉老师上课伊始就指导学生掌握常见的物质除杂方法,让重点内容在学生头脑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接着,她以深圳中考试题为切入点,通过小组讨论形式提炼解题思路,变式训练,强化巩固,所选例题难度适中,梯度合理,层次分明,呈现了一节高效的中考备考复习课。

在评课环节,专家充分肯定了四位老师的课堂。本次活动也开阔了老师们的视野,进一步推动大家业务能力提升。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万盛涛 张丽 曾静敏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