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市场监管部门查获18头“瘦肉精”肉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19 12:30

深圳新闻网5月19日讯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以下简称“光明市场监管局”)驻光明区一号屠宰场检疫人员通过“瘦肉精”快速检测发现疑似阳性样品,执法人员立即封栏该批肉牛,依法依规立案查处,没收、无害化处置该批18头涉案肉牛。

5月8日,来自山东德州一车肉牛到光明区一号屠宰场屠宰,光明市场监管局驻场检疫人员查证验物无误后准其进场,通过“瘦肉精”快速检测发现疑似阳性样品。执法人员立即封栏该批肉牛,督促屠宰场安保部门加强对进出车辆监管,确保该批肉牛不被调包或偷运出场,经第三方两轮检测,18份样品呈盐酸克伦特罗阳性。5月14日,光明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依法依规立案查处,没收、无害化处置该批18头涉案肉牛,下一步将上报上级部门依法暂停该产地(山东德州)供深资格,同时通报产地相关部门,且将案件移交公安处理、报检察院备案。

据了解,光明市场监管局针对性开展“瘦肉精”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加大了入场牲畜“瘦肉精”抽检力度(其中肉牛抽检比例为全市最高)。此次,光明市场监管局查获近三年来全市最大肉牛“瘦肉精”案件,严防了万余斤问题牛肉流入市场,避免了上万群众潜在的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光明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肉及肉制品质量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肉品品质安全提升能够切实增强民众获得感、幸福感。光明市场监管局将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创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薛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