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妇联、光明公安分局联合举办反诈骗法律安全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9 14:59

光明区妇联、光明公安分局联合举办反诈骗法律安全讲座。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9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杨润瑜)5月17日,由光明区妇联、光明公安分局举办的“巾帼携手反诈骗共护平安好家园——反诈骗法律安全讲座”在光明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光明区各级妇女组织代表近6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光明区妇联办公室负责人向现场各级妇女组织代表介绍了国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工作方针。各级妇女组织作为党和人民之间的桥梁,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反诈骗宣传工作,提高全民反诈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执业律师对目前出现频率最高的几种诈骗形式进行了梳理,分享了有针对性的防骗策略。当律师针对以女性为主要目标的诈骗犯罪“杀猪盘”进行案例分享时,妇女代表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预防方式。

此次讲座让各级妇女组织深刻了解到守护群众财产安全的重要性,从而做好反诈骗宣传工作,提高全民反诈意识,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