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税务局举办出口退税新系统实操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9 16:52

深圳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张心雨 黄译仪)5月18日上午,光明区税务局在光明区文化馆会堂举办新出口退税申报系统实务操作培训。这是区税务局围绕“学党史、悟初心、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核心主题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据悉,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统一部署,出口退税管理相关系统整合升级后,新系统将于5月31日启用。为帮助纳税人快速熟悉该系统,最大程度享受系统升级带来的便利,区税务局聘请了专业讲师为辖区出口企业讲解新系统的注意事项、操作方法。据统计,近700家出口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出口退税新系统在企业端增加了电子税务局申报、反馈途径,进一步优化了出口退(免)税申报表单,取消了数字签名和确认免抵退明细数据等步骤,调整了数据录入项,解决了以往操作繁琐、申报逻辑难懂的难点堵点。办税人员通过培训掌握操作流程后,申报效率将大幅提高,预计退税业务办理时长至少可以压缩80%。”现场培训讲师告诉记者。

在互动环节,区税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问计问需大走访工作重点,向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征集了10余条涉税诉求,并安排“三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律师)团队成员代表现场为企业财务人员解答涉税问题,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实际困难。

“出口退税管理系统停机升级的公告发出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在税企联络微信群里提醒我们尽快办理好出口退(免)税业务,以免耽误申报进度。今天又组织专场培训为我们讲解新系统操作,还有税务人员现场为我们解答涉税疑难问题。真的要为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点赞!”刚刚参加完培训的出口企业办税人员欣慰地说。

区税务局分管负责人表示,作为地处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基层税务局,要担起历史使命,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区税务局将一如既往地践行初心使命,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实事,打造更适应现代企业发展的税收营商环境,在助力光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中赶超奔跑、做出税务新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