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党支部到东宝中学旧址参观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21 12:06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带领第五党支部、公明所支部党员等干部来到东宝中学旧址参观,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传承红色精神。

参观过程中,大家沿着两间祠堂边走边看,现场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东宝中学的红色历史。1945年2月,东江纵队创办的新型战时中学——东宝中学正式开学。同年10月,东宝中学因革命形势被迫停办,在短短八个月的办学历史中,东宝中学作为“红色革命的摇篮”,为国家培养了一批革命中坚力量。

随后,在复原的旧址课堂,该局负责人带领参加活动的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大家在掷地有声的宣誓中,再一次感受涌动的初心。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大家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贯彻上级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认真学党史,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办好市场监管特色实事。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仇英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