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医生冯文龙打着石膏坚守疫苗接种岗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24 11:31

冯文龙右腿打着石膏坚守岗位。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4日讯 “冯医生,你的脚都骨折了,还上班啊?”“我的伤不影响,最近接种疫苗任务重,我怕同事们忙不过来。”近日,楼村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医生冯文龙右腿打着石膏,在疫苗接种岗位上忙碌着,面对群众和同事的关心问候,他来不及多说什么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

十天前,冯文龙在上班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受伤,被诊断为“左手小指近节指骨远端骨折、右足舟骨骨折、第三楔骨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在医院进行手术后,住院期间他始终心系社康。手术后第四天,他主动要求回到社康工作岗位,坚守临床一线。“最近新冠疫苗接种任务重,门诊量比较大,社康人手不足,我怕同事们忙不过来。”当主治医生给出“至少在家休养一个月”的建议时,冯文龙为了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义无反顾地回到岗位,继续做好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

冯文龙右腿打着石膏,双手不停地忙碌,不断地询问前来接种人员的身体状况,并告知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等。有时排队的群众过多,冯文龙和同事们都顾不上吃饭。一天下来,医护人员们只能偶尔在椅子上打个盹儿。冯文龙说:“很多同事和群众都劝我回家休养,但是我觉得多一个医生,就能为更多的群众早日接种疫苗。”据悉,楼村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是新湖街道门诊量最大的社康中心,平均一天接诊近400人次。自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每天来接种的群众络绎不绝,已累计接种1.9万针,最多一天接种800余人。

和许多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冯文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诠释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大爱情怀。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麦合权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