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围社区开展过期药品回收服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25 15:30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5日讯 近日,北斗驻点石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面向社区居民组织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的服务。本项服务主要是宣传和倡导过期药品的环保处置方式,增强社区居民对过期药品回收意识和环保理念,为建设环保安全型社区奠定良好的基础。

为了扩大居民知晓度,本年度的过期药品回收在服务宣传推广层面也有所调整,由过往的单一服务群,增加到“网格群、计生群、物业群等线上宣传”的形式。同时,为了便于社区居民的参与,本次过期药品回收在形式上做了一些调整。过往是以居民分散参与的方式为主,在本年度增加了“定点宣传推广”(主要是针对距离社区较远的小区开展)的方式,分散和定点相结合的方式,给予居民更多参与的可能性和便利性。

截至目前,本项服务共回收过期药品约580份,约重70斤,计划近期封箱,并交由专业处理人员进行销毁处理。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胡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