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深汕特别合作区明溪村到凤凰社区学习交流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26 11:09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张燕媚)近日,深汕特别合作区明溪村党支部书记梁来添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到凤凰街道凤凰社区学习交流乡村振兴工作。双方通过座谈交流,达成结对帮扶共识。凤凰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在凤凰社区举办的座谈会上,凤凰社区党委负责人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包括社区党建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据了解,凤凰社区由红坳村、凤凰村、茶林村组成,约七成户籍人口为越南归侨,有独特的侨语、婚俗、山歌,以及艾糍粑、包侨粽等越南风味美食。2017年,红坳村整村搬迁;2019年,光明城周边地块土地整备项目——凤凰村和茶林村整村搬迁,凤凰社区成为全市首个实现社区整体搬迁的范例。随着新安置房建设,社区归侨侨眷的居住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生活品质全面提升,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梁来添表示,根据明溪村未来规划,也即将面临整村搬迁,将认真学习凤凰社区整村搬迁工作经验,实现明溪村新的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大家来到光明虹桥行走,领略美景,感受光明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红坳新村,明溪村“两委”班子成员了解小区整体建设情况,包括周边环境、生活配套设施情况等。凤凰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凤凰社区与明溪村结对帮扶,有助于互相学习先进典型经验,共同实现乡村振兴,为广大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希望双方加强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