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警惕!“上头电子烟”竟是一种新型毒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26 22:51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林晓旋 刘家文)5月25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入户开展防范“上头电子烟”禁毒活动宣传,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教育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的禁毒意识,提升识别毒品的能力。

据了解,最近市场上出现了一种号称“上头电子烟”的类似电子烟产品,其实是一种新型毒品。为全面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禁毒工作,马田街道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宣传,不断提高广大居民的防毒、拒毒意识。

据了解,该次入户活动中,马山头社区禁毒工作人员发放禁毒宣传彩页、宣传单页,向群众宣传禁毒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并向租户讲解了新型毒品“上头电子烟”的相关知识。近年市场上出现的一种类似电子烟、号称“上头电子烟”产品,里面添加了人工合成的大麻素,吸食之后会产生类似吸食大麻的感觉,不少人不知不觉染上了毒瘾。合成大麻素是人工合成的化学物质,成本比大麻更低,并且能产生更为强烈的兴奋、致幻等效果,危害极大,吸食者上瘾后会导致自己萎靡不振,破坏家庭和睦,更甚者引发毒驾、故意伤害等危害公共安全事件。5月11日,整类合成大麻素类物质已经被正式列为毒品进行管制。

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讲解“上头电子烟”知识,劝告租户树立防范意识,谨记“吸毒害人害己害社会”,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遇到此类电子烟时要坚决抵制诱惑,同时劝告身边的亲戚朋友远离新型毒品,如不幸染上毒瘾,要及时向禁毒中心、戒毒所等相关机构举报,早日脱离毒瘾。

截至目前,马山头社区共开展禁毒宣传类活动10余场次,发放宣传单页、宣传单等共计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次,一定程度上使社区群众对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