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将围社区上门开展“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年审)”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26 22:52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旭源 麦洁贞)近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将围社区通过上门开展服务,帮助辖区10位80岁以上的户籍高龄老人完成了“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年审)”,让他们足不出户,在家就能安心享受到国家的政策红利。

根据今年深圳市民政局关于做好高龄老人津贴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各辖区享受高龄老人津贴待遇的老年人,必须在每年的5月和11月,通过“i深圳”APP、广东省政务服务网进行资格认证。因此,“五一”假期结束后,将围社区便迅速开展了辖区70岁以上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工作。据了解,在认证过程中,社区民政工作人员首先将相关操作流程发到辖区“夕阳红”老年联系群,让老人家属及时了解并尝试认证操作,对于不会操作或者操作中遇到疑问的,工作人员一一予以悉心指导。

同时,针对辖区8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部分因家属不经常在身边照料无法独立操作的,社区专门组织工作人员,提供了贴心的上门服务。并在服务过程中向老人家解释这项工作的目的意义,老人家能够享受哪些福利。认证结束后,好几个老人家开心地拉着工作人员不肯放手,留他们吃饭,聊家常,以多种方式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截至目前,将围社区已通过细心指导和热心上门服务,顺利完成辖区24位70岁以上户籍高龄老人的资格认证,100%完成了该项工作任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