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社保分局上门为百岁老人办理社保业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27 16:44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7日讯 5月20日下午,光明社保分局党支部志愿服务队联合光明医保分局党支部,走访慰问了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尾社区百岁老人吴笑欢,主动上门为老人送温暖、送服务。

“我年纪大了,平时也出不了家门,领养老金是我最记挂的事情,谢谢你们上门来帮助我!”吴笑欢老人激动地说。吴笑欢老人今年已有104岁高龄,因行动不便一直无法办理社保、医保业务。光明社保分局了解到老人的特殊需求后,第一时间联合光明医保分局,主动上门提供贴心、便利社保服务。在吴笑欢老人的家中,党员干部们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用简单通俗的语言为老人解读关于养老保险领取、养老金资格指纹认证等最新政策。现场为老人办理社保及医保相关业务,并表示今后将持续关注老人需求,为老人提供社保医保专人专项的特殊服务,解决老人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光明社保分局下基层、听民声,收集反馈辖区老年人群体的特殊需求,为老年人及时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点对点、一对一”服务,切实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丁英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