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监部门巡查9所学校食堂保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27 16:51

联合小组对辖区学校食品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7日讯 随着盛夏来临,气温日益升高,天气逐渐炎热,食物易发生霉变、腐烂进而诱发食品安全问题。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新湖所(以下简称“新湖所”)联合辖区教育部门、市计量院专家,连续4天对辖区9所学校食品管理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联合小组对食堂操作配餐环境是否保持清洁卫生,食堂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成品分装等环节的操作是否规范进行检查,并检查校外配餐验收、试吃、配餐制度、人员健康管理等落实情况,同时对辖区两家拟提A的新建学校食堂优化流程布局、功能区使用、环境提升等方面进行细致指导。

据介绍,下一步,新湖所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检查,确保整改到位,切实保护校园食品安全,真正惠及全体师生。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张岩岩 林宝玉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