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辰达市政公司及时处置突发事件获市民点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27 17:01

▲辰达公司迅速处置余泥渣土。

▲清理后的路面恢复干净整洁。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7日讯 日前,辰达市政公司早班作业人员发现由于泥头车洒漏,公常路中交一局下穿工程1号门至黄江交会处路段存有大量余泥渣土,根据工作人员估算,污染路面长达2公里,清理量约50立方米,直接影响群众行车安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报公司及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辰达市政公司接报后迅速组织力量开展余泥渣土清理,还道路于本色。

据了解,在接到工作人员汇报后,该公司立即调度现场管理人员3人、应急队伍保洁员12人、五十铃货车2辆、冲洗车3辆以及铲车1台赶往现场。清晨的阳光晃眼,道路作业人员精心组织,穿上反光外衣,设好安全围挡,安排专人指挥交通,用铲车清理路面余泥渣土,并做好行车人员的沟通解释工作。由于工作量巨大,工作人员在处置过程中先将路面余泥渣土集中堆放,再安排一线环卫工作人员清扫余泥渣土残余,最后,将公司环卫新能源车派上用场,对路面进行深度清洗,高效完成道路保洁。

由于公常路中山大学段车流量极大,余泥渣土装车后,辰达市政公司党支部组织多名党员志愿者前往现场支援,与一线环卫工作人员共同清理余泥渣土,以尽快恢复路面交通。鲜红的志愿者服与橘黄的马甲交汇在一起,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在完成交通疏导后,不到两小时,一片狼藉的路面就变得干净整洁,过往市民纷纷点赞。路面清洁完成后,党员志愿者还为一线环卫工作人员派发了降暑饮品。

记者从辰达市政公司了解到,在公司日常作业中,工作人员采取“水车冲、机车扫、人工扫”的连续作业模式进行环卫保洁,主动对标区管养考评要求,建立更高标准城市环卫服务标准化体系,道路标段考核均排名全区前列。该公司还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机械化作业程度,改进作业方式,将原有老旧式燃油机械设备逐步更换为新能源车辆,实现由人工清扫向人机联合作业的转变。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谢绎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