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党建链+产业链”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28 11:08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8日讯 昨日,光明区非公企业“红色干线”党建链工作现场会在南太云创谷园区召开,标志着光明区在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中又有了新的探索和实践。

记者了解到,电子制造和通讯设备产业链党委由深圳三环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禧翀担任书记。产业链以深圳三环电子有限公司为“链主”企业,有效连接艾维普思、塞斯电气、壹秘科技等77家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的上下游企业,形成链上企业发展共同体。产业链党委致力于构建“党建链+产业链”工作体系,变“单打独斗”为“抱团发展”,为链上企业长远发展注入源源动力。据了解,深圳三环电子有限公司是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3年,主要从事新型电子元器件、新能源产品和精密专用设备的研发与生产。公司位于光明区宝新科技园,现有员工300余人,支部在册党员14名,2020年产值突破5.8亿元,创造税收3300余万元,预计2021年产值将超过10亿元。

南太云创谷产业联盟党委,以南太集团旗下云创谷园区为主阵地,下辖智能产业、生命大健康两个产业链党支部,已覆盖近50家产业链企业,有效激发园区党建活力。其中,智能产业链党支部链接了梦想电子、思凯测试、汤米熊技术等企业,生命大健康产业链党支部链接了金士吉康、联达技术、百达联康生物科技等企业,形成紧密联结、团结互助的全链条发展共同体。据了解,南太云创谷园区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可容纳350余家企业、1.5万余人在园区生活及办公。为加强党建工作,产业联盟党委专门开辟1800平方米区域,用于打造集党群服务、政务服务、产业服务、会议中心为一体的园区先锋阵地,为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服务企业创造有利条件。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