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民间游戏创新玩,传统文化巧传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30 22:56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程小娟)近日,光明区凤凰博文幼儿园的民间游戏课程,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童年的快乐还激发了幼儿对中华传统民间游戏的探索兴趣;让孩子们更好地传承传统文化,感受祖辈们的智慧,丰富孩子们的户外活动内容,促进幼儿身心的健康发展。

跳皮筋、拉大锯、翻花绳、跳山羊.........丰富多彩的民间游戏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幼儿园的每个角落都充斥着孩子们欢快的笑声。孩子们奔跑着、嬉笑着、跳跃着,无拘无束游戏活动,将大家的思绪拉回到儿时的场景。

据悉,博文幼儿园将继续挖掘传统民间游戏特有的教育价值,将传统民间游戏与幼儿园户外体育活动相融合,在传承中创新与发展,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快乐学习,在运动中健康成长。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