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凤凰学校师生代表到深圳湾实验室参观学习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31 12:51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31日讯 5月26日下午,作为全国首家“钟南山创新奖试验学校”,光明区凤凰学校初中部师生代表前往深圳湾实验室参观学习,通过场景化、体验式的教育,学生们感受到科学魅力所在,深度“咀嚼品味”科学。

活动中,深圳湾实验室科研部李慧奇老师带领大家一同参观了深圳湾实验室展览,现场详细介绍了深圳湾实验室的构造、布局和研究方向,以及在实验室工作的科学家们。学生们认真仔细地聆听,对在实验室里工作的科学家们十分敬佩,心中油然生出对脑科学的向往之情。随后,大家还走进实验室,近距离品味科学。

深圳湾实验室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郭腾飞博士为学生们进行了一场主题为“阿尔茨海默症的诊断和预防”的科学讲座。讲座中,郭博士生动地揭示了阿尔茨海默症的产生和形成机理,介绍了如何诊断和预防阿尔茨海默症。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将内容记录,讲座后积极与郭博士讨论,提出自己的疑问,现场气氛热烈。

“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作为全国首家“钟南山创新奖试验学校”,凤凰学校搭建“启知”“启心”“启思”“启行”四级课程框架,为学生的个性发展、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奠基。学校立足于让学生体验与参与,把爱国主义教育与党史教育融入各种体验活动,让学生从根本上理解与感悟科创建设的重要性,并在实践中形成凤凰特色实践活动。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艳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