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公常路新增1000余个非机动车车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1 13:00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日讯 近期,新湖街道不少居民发现公常路商业街人行道上出现了一些新划的黄线区域,形成了无人值守的非机动车停放点,免费提供给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停放。公常路商业街周边店主与居民纷纷叫好。

据悉,公常路两侧沿街店铺较为聚集,而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是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由于非机动车没有地方规范停放,导致出现人行道被堵、盲道被占用等问题,甚至有将电动车停进店铺的情况,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迫切需要增设非机动车停车区。新湖街道交安办为解决此问题,在前期进行了大量走访和调研。根据公常路道路条件,在确保行人通行不受影响,不占用盲道或消防通道的前提下,按照非机动车停放标准,在合适位置施划了无人值守非机动车停放点,供市民免费停放非机动车。此外,对未在停车区域停放的非机动车,当事人在现场的,新湖街道交安办工作人员将对其进行相关教育;当事人不在现场的,新湖街道交安办工作人员将会把违规停放车辆拖移至指定停车区域,维持公常路和谐畅通的道路秩序。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李洁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