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护航高考 光明水务助莘莘学子风雨无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4 15:38

光明环境水务公司网格员对光明中学高考考点进行管道排查。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阳分胜 冉海浪 王莹 文/图)2021年高考在即,为积极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光明区水务局立足自身职能实际,全面做好高考期间供排水、防涝排涝、水务工地噪音防控等保障工作,为“平安高考”提供水务保障。

据悉,为确保高考期间考点周边区域供排水保障工作正常,光明区水务局联合区环境水务公司,提前对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光明高级中学、光明中学等3个考点周边的排水系统、供水管线等设施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确保考点周边区域供排水正常。

针对考点周边易涝积水点,光明区水务局已建立清单台账,安排专人24小时盯守,并提前对周边排水管网进行清淤疏通,严格按照“一点一方案、一点一设备、一点一专班”等精准管控措施保障考点周边区域道路通行顺畅,确保考生出行安全。同时,要求考点周边附近在建水务工地合理安排施工计划,高考期间落实停工措施,避免施工噪音影响考生。

据统计,自高考应急保障工作开展以来,光明区水务局已排查考场周边供水管线7公里,阀门及阀门井24座,消防栓30座;巡查考场周边排水管网约15公里,雨水井40座,雨水篦子77个,污水井62座;完成3个考场周边排水管网的排查工作。截至目前,考点周边供排水设施运行正常、暂未出现内涝积水情况。

深水光明水务公司工作人员对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高考考点开展市政消防栓排放及测压。

在此,光明水务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考试期间正值“龙舟水”防御期,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气象预警信息,注意防强对流天气引发的短时强降雨影响出行情况,赴考出行要预留足够时间,确保安全出行。

接下来,光明区水务局将严格按照高考保障工作方案要求,24小时待命为考生服务,提供2台移动供水车辆作为紧急备用水源,安排人员在3个考点区域驻点值守,全面做好考试期间的水务应急保障工作,为莘莘学子平安舒心考试保驾护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