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五大举措为“三考”环境护航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7 16:3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凯曼)6月4日00时51分,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夜间执法小组再次对辖区所有工地进行全天候巡查,在马田街道夜间巡查时发现,海吉星农产品光明物流园项目主体工程施工总承包正在进行出土作业,现场施工人员未能提供夜间施工作业许可证明。执法人员当即叫停该工地超时施工的违法行为,并依法对其设备予以查封扣押。据统计,5月至今,光明管理局在夜间(22时-次日7时)共出动892人次,巡查工地483家次,立案处罚8宗。

记者获悉,为切实抓好“三考”声环境保障工作,光明管理局在5月26日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出台5大举措,首先立即成立午间夜间专项执法小组对辖区所有的工地进行全天候巡查,对于超时施工现象“即发现即叫停”;其次,紧急召开建筑施工噪声整治会,传达“三考”期间的工作要求,督促工地落实噪声污染防治“八个必须”。接着,禁止建筑施工工地超时施工,从源头上进行管控;局领导班子带队前往新湖街道周边考点指导开展噪声污染防治工作,要求相关工地的负责人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对高噪声施工设备加装防噪装置,进一步降低噪声排放,严禁超时施工;做好考点周边的值守与巡查,对考试期间的环境投诉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理,及时制止和查处各类影响考试的环境问题。最后,光明管理局借助科技力量对投诉热点工地安装远程喊停设备,实现24小时在线监控,加大监管力度,一经发现施工工地存在施工扰民或超时施工问题立马叫停。

光明管理局高度重视“三考”期间声环境保障工作,目前已开通8条信访专线,成立夜间处置专班,对于施工噪音扰民问题,欢迎广大市民群众拨打以下热线电话进行反映建议,光明管理局将第一时间进行回应处理。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88212009、88212010

光明街道环境信访投诉热线88212616

新湖街道环境信访投诉热线88212619

凤凰街道环境信访投诉热线88212620

玉塘街道环境信访投诉热线88212625

公明街道环境信访投诉热线88212629

马田街道环境信访投诉热线88212636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