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为计生困难户募集善款11.6万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7 22:21


马田街道为计生困难户募集善款11.6万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蓝宝欣 麦凤儿)近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该街道在辖区办公楼一楼大堂举办了主题为“生育关怀携手行 关爱计生困难家庭”的募捐活动。街道计生协会迅速响应上级号召,广泛动员各方力量,为弱势群体——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募集善款共11.6万余元。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田街道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开展了“5·29”计生协会会员日、心理沙龙、专聘计生特殊家庭心理咨询师上门服务、计生困难家庭帮扶、脱贫攻坚等各类活动,确保关爱和防疫“两不误”。

为营造全社会关爱计生困难家庭的良好氛围,马田街道经过多方的宣传发动,动员党员干部、企业家积极为计生困难家庭募捐。具体的实施过程中,街道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募捐活动采取分时间段分批次的形式进行。并提醒前来捐款的人员自觉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记者看到,当天的募捐,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各单位代表有序地排队参与募捐,将一份份爱心投进捐款箱,希望能尽微薄之力回馈社会,帮助有需要的计生困难家庭解决燃眉之急。据悉,在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和股份公司的干部职工,以及群众的积极响应下,该活动共募集善款116394.5元。

马田街道计生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募集的善款,将统一汇至深圳市人口基金会银行账户,用于计生家庭慰问、计生特殊家庭终身服务体系项目和医助无忧等帮扶项目上。接下来,街道计生协会将一如既往地为有需要的计生家庭提供更广泛更全面的帮助,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