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光明区多部门联合严查泥头车违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8 11:33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2日讯 近日,为减少涉泥头车交通事故的发生,光明交警严厉查处各类泥头车交通违法行为,严肃追究运输企业未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违法犯罪行为。此外,光明交警还将持续联合交通运输部门齐抓共管,全方位整治。

据了解,凡是触犯“红线”底线的泥头车驾驶员和企业将被追究责任,驾驶员在深将失业,涉事企业将被严厉惩戒,严重违法者还将列入行业黑名单,各交通运输行业相关企业均不得录用,同时落实停驶停证制度。

据光明交警介绍,企业未落实安全监管主体责任是导致泥头车驾驶员交通违法频发的重要原因之一,严管泥头车必须从源头抓起。泥头车企业触犯“红线”底线行为包括:聘用新驾驶员,未经专项培训、跟车实习即允许独自驾驶泥头车上路;未按要求对上路行驶的泥头车实施7×24小时不间断动态监管;未配备监控场地和足够监控人员,篡改数据逃避监管,允许未上线或动态监管设备损坏车辆上路,未监测并及时纠正超速、打电话、疲劳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非法改装车辆影响行车安全的。泥头车企业发生触碰“红线”、跨越底线行为的将被列为重点风险企业,实施隐患管控。

“光明区建设离不开泥头车,司机师傅也很辛苦,但正因如此,安全问题更不容半点忽视。”据光明交警介绍,当前已有部分企业因交通违法暂停名下所有营运,按照联合惩戒相关规则实施停车整改排查隐患。交警将继续监控泥头车企业后续动态,督促相关企业落实整改到位。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