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光明区领导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8 11:47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9日讯 4月28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德峰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三小”场所、酒店酒吧等场所检查,要求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做扎实。

当天晚上,刘德峰一行首先来到公明街道一家电池科技企业,深入企业锂电池生产加工车间、储存仓库,详细检查有关安全生产情况。刘德峰强调,锂电池属于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加工过程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操作,仓库存放要规范,注意通风,防止挤压、短路等造成自燃或爆炸,同时要积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标准。

刘德峰一行来到一家大型酒店及其旁边的酒吧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酒吧电房及酒店酒吧微型消防站建设运行情况。刘德峰表示,酒店酒吧涉及消防安全的设施多,要加强值班人员培训,严格持证上岗,操作规范化,将有关工作做得更扎实。对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五一”即将到来,酒店酒吧人流量增大,消防安全工作更要用心用力,企业也要通过自查自纠,确保所有消防设备完好、好用。

在公明街道一家烟酒行和餐饮店检查时,刘德峰明确提出,消防设备不能有遮挡,“三小”场所不能住人。餐饮店厨房要注意油烟防火和燃气使用安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关部门要严格执法,并督促整改到位。

刘德峰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对此次检查中没有达到消防安全标准的地方,区、街道应急、消防等部门要加强执法和跟踪督办,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各领域安全隐患,确保市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