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检查53家药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8 12:18

image.png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加强药店督导检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6月0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文/图)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和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以下简称“光明监管局”)党委发动机关党支部,增加对药店督导检查频次,充分运用信息化系统、精准有效处置异常情况、确保“哨点”预警灵敏、运行规范、管理严密、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形成科所联动、高效统一的强大合力。

光明监管局制定了专项检查方案,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下沉对应一个监管所支部,局机关6个党支部分别下沉6个监管所支部开展检查工作。5月31日起,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支部工作人员冲锋一线,下沉各监管所督导检查药品零售企业退热药品登记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各检查组检查了各零售药店是否知晓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是否熟练操作省、市两套人员信息登记报告系统,销售记录和平台数据是否一致,是否严格执行对进店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的防控措施等。

上周,光明监管局共出动检查人员36人,检查药店53家,责令改正4家,关停整改1家。据介绍,下一步,光明监管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开展药店“哨点”作用督导检查,坚持底线思维,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