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获评全国县域足球典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8 15:22

image.png

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1标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欧嘉诚 廖萍萍 文/图)记者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光明区获评全国县域足球典型,为广东省入选的三个区县之一。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于2021年1月启动了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推荐工作,并最终确定了101个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其中广东省仅三个入选,分别是深圳市光明区、广州市海珠区以及梅州市五华县。

近年来,光明区大力推进足球运动发展,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1标段已完工。该标段为足球公园(室外训练场),用地面积14.13万平方米,包括11人制标准天然草足球场3片(其中带跑道1片)、11人制标准人造草足球场4片、5人制标准人造草足球场3片、环形慢跑道1个等,是集训练、科研、医疗于一体的现代化足球基地,填补了深圳市无足球专业国际级比赛场地和训练场地两项空白。

项目未来将创建成为国家级青训中心,同时满足各级青少年足球比赛的需求,引领深圳青少年足球运动,大力促进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培养。该项目的落成,将促进光明区体育产业发展,打造市民文化体育设施标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