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田寮社区网格员全员战疫 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8 22:26

image.png

田寮社区网格员入户核实人员信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莹莹 文/图)连日来,面对疫情反复态势,光明区玉塘街道田寮社区网格站根据各级疫情防控统一工作部署,迅速推进防疫工作深入开展,启动全员力量动态调配,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战线,全面落实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疫情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为社区构筑坚实的防疫屏障。

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网格员往往身兼数职,他们是战斗员、排查员、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平安员。公安大数据一到,他们刻不容缓,联系不上、找不到人就一个个蹲守,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全方位、无遗漏开展社区新冠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宣传。在线上,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塔式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地点、时间、当天疫苗数量以及接种注意事项及最新防疫资讯推送给居民,并及时为居民答疑解惑。在线下,通过入户摸排、张贴和派发宣传单页、电子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广泛宣传,逐一逐户向居民普及疫苗接种知识、网上预约流程,确保符合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应接尽接,积极营造人人参与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网格员们在烈日下“高烤”,在大雨里奔走,在星夜里穿梭,日夜排查登记,核实相关重点人员信息,严格执行“四个一” 健康管理措施,线上通过电话、微信逐一联系,密切追踪其行程轨迹。线下开启地毯式扫楼模式,逐家逐户通知相关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截至6月4日,田寮社区网格已协助社区防控组人员核查行程经过相关风险地区人员1477人。

在新一轮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田寮社区143名网格员全员出动,充实到社区疫情防控各环节,是社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和先锋队。他们畅通信息反馈渠道,排查疫情重点地区往来人员,做到一人一档,对重点情况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确保辖区的防控动态数据清、情况明;他们坚守一线,连轴作战,为战胜疫情织密防控“安全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