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考生临考前身份证遗失 警方助快速办理证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0 11: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高考期间,考生身份证丢失、到期、损坏的情况偶有发生,光明警方对考生申请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落实“四个优先”(优先受理、优先签发、优先制证、优先发放),并增设多种临时身份证申办渠道,确保每位高考考生快速办理证件。

6月8日8时50分,光明高级中学高考服务点执勤民警马友华接到该校老师反映,一名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进行身份信息验证时发现身份证遗失,现在考场外急得满头大汗。此时,距离开考仅剩10分钟。

由于紧张,考生一时想不起身份证遗忘在何处,甚至连说话都开始磕磕巴巴。“别着急,我们来帮你解决。”此时沿途寻找已经来不及,马友华立即联系派出所户政室,户政民警了解情况后,根据考生提供的身份证号码为考生加急办理临时身份证,并安排专人将临时身份证送往考场。在警方的协助下,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考试后,在考场出口处的执勤警力又遇到这名考生。考生一眼就认出了马友华,立即上前致谢:“刚才太匆忙了,来不及跟您道谢。谢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马友华询问其考试是否顺利,提醒其在接下来的考试中提前清点好相关证件,备齐文具用品,并祝他金榜题名。

为全力做好2021年高考期间户政保障工作,为考生提供暖心服务,光明警方成立“平安高考”户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各户政服务大厅均设置高考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专窗,高考期间24小时值班,提供即到即办的临时身份证办理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