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监部门对公明辖区药店开展拉网式排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0 12: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公明所(以下简称“公明所”)联合稽查科,发挥科所联动优势,对公明街道辖区药店开展拉网式巡查,重点检查各药店落实退热类药品上报制度相关工作,坚决筑牢辖区内药店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入门处,执法人员认真检查各药店自动测量体温仪器是否开启,要求药店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佩戴口罩,并督促入店人员佩戴口罩。执法人员还仔细查看了各药店销售后台记录,对照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退热药品目录抽查近期退热感冒药销售记录,并分别登录市疫情防控(新冠肺炎)监测与数据分析平台、省智慧食药监平台,查看各药店的退热药销售数据是否及时上传,是否完整登记购药信息人员信息和体温数据,并随机抽查药店店员是否熟悉登记报告制度,是否熟悉系统操作使用。

执法人员全力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坚决筑牢辖区内药店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督促各药店杜绝麻痹思想,增强风险意识,落实好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发挥药店“哨点”作用。当天共检查药店35家,责令改正8家。其中1家药店存在大量数据迟报漏报瞒报的情况,执法人员依法对其关停整改7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