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系列暖心措施助力高考圆满落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10 18:46

image.png

光明交警强化服务,全力护航高考。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渝敏)今年高考期间,光明交警化身“强大后援护卫团”,围绕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光明区高级中学、光明中学等考点,分别制定交通安保方案,将任务和责任落实落细落小,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环境安全、有序、顺畅。

考前,光明交警联合教育、交通、住建等部门对考点周边道路交通设施、隐患进行了细致排查,对标志标线进行了全面核查,确保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设施齐全有效。为避免考试期间施工造成影响,交警路政部门提前摸清考点及周边在施工工程情况,全面规范施工现场,对影响考场环境的在施工程,一律停止施工,最大限度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image.png

光明交警强化服务,全力护航高考。

为营造出安全安静、畅通无忧的道路交通环境,光明交警更是推出一系列暖心措施,一是设立共享停车位。协调考点周边停车场为送考家长错峰提供共享停车位。根据考点周边道路实际情况,指导各考点做好考点外围疫情防控区域设置,科学划分安检区域,在有条件道路两侧开辟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并增设停车引导标志,引导考生及家长规范停车,最大限度提供送考方便。二是科学设置信号灯配时。开考后,对赴考路线沿线12个信号路口进行了红绿灯配时信号优化调整,对公明东环/振明,松白/公明南环,松白/周家大道,周家大道/华裕,光明大道/华裕重点路口设置临时绿波,保障高考车队正常通行,确保考点周边整体路况平稳有序。三是泥头车限行。高考期间限制泥头车通行,保障考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四是倡议“绿色出行、禁止鸣笛”。通过星级用户累计积分、微信群、朋友圈、在考点周边投放宣传横幅等多渠道多方式向社会大众提出倡议,鼓励社会车辆绿色出行、错峰出行、禁止鸣笛等,为考生营造顺畅适考环境。

image.png

光明交警强化服务,全力护航高考。

与此同时,光明交警强化服务,全力护航,每个考点安排中队领导现场组织协调考点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全面工作,并在考场门口驻点值守警力,考场周边主要路段还安排铁骑值守开辟绿色通道,专职负责受理考生的紧急求助。

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区三个考点考务工作组织有序,2021年高考也圆满、平安、顺利落下了帷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