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超400名居民争当志愿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1 15: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麦晓晴)随着疫情警报拉响,公明街道全体工作人员不顾疲惫、日夜兼程、连续作战,全力组织辖区居民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但面对短时间内如此庞大的任务量,急需人手支援。

“现在就能上,算我一个!”在公明街道公明广场疫情防控点,居民黄梓桐来到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面前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没想到现场有这么多人,感觉工作人员都忙不过来了。”他说,看见工作人员忙里忙外,衣服湿透了也未曾停歇过的身影,总感觉自己要做点什么。

黄梓桐向现场的义工负责人递交了申请表,并经过简单的培训,穿上写有“公明街道义工联”字样的红马甲,当即就“上岗”成为一名义工,负责疫情防控过程中队伍的秩序维护工作。连续站立五个小时后,黄梓桐后背的汗水将鲜红的马甲染成了暗红,“做了才知道确实很累呀,但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让我觉得很充实、很有价值。”黄梓桐略有疲态地微笑着说道。

黄梓桐只是公明辖区众多投身抗疫群众的一个缩影。据悉,为有效缓解一线防疫人员压力,6月6日晚,公明街道义工联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加我一个!”……招募一经发出,公明义工联秘书长麦晓晴接到的报名电话几乎没断过,手机微信不停“叮叮叮”收到许多报名信息。

“报名的火爆程度,远超出我们的预期。”麦晓晴告诉记者,报名的人中既有普通市民、外卖小哥,也有退休干部,他们都打来电话要求参加战疫。“离家远近无所谓,交通、餐费自费都无所谓,只要能帮上忙,怎么安排我都行。”报名过程中,还有很多“不讲条件”的居民,一次次感动着公明街道义工联的工作者们。据悉,6月6日20:00至6月7日18:00,短短一天半的时间已有400余名义工报名,所有志愿者岗位均已全部满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