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抗疫进行时——战疫一线最可爱的凤凰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11 18:1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雷代利 林宝芝)“我报名,我要到疫情防控一线去。”连日来,光明区凤凰街道争分夺秒落实市委、区委疫情防控部署,以最全面、最彻底、最坚决、最果断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5月29日,凤凰街道再次吹响“战疫集结号”,街道346名工作人员、近100名志愿者主动“请战”到防疫一线作战。不分昼夜、无论风雨,他们坚守在防疫最前线与时间赛跑。

image.png

工作人员在烈日下轮流吃饭。

运筹帷幄的70后“指挥者”

“数据不一致,请再次核对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情况,确保准确无误。”陈月英一边往外赶,一边打电话的声音还停留在楼道里。6月7日,正值晚饭时间,她从凤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匆匆前往凤凰社区工作站,查找数据出入的原因。解决了数据错误的问题,她又接到电话需到塘家社区增设核酸检测点。这是她工作的常态,半个月以来,已记不清多少次忘记吃饭,每天奔走于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与各社区工作站、核酸检测点之间,直到凌晨将街道疫情数据上报区里核对无误后,才能结束一天的工作。

image.png

陈月英在凤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与医护人员确定信息登记流程。

像陈月英这样的战疫一线的70后“指挥者”还有很多,他们或统筹全街道疫情数据核对工作、重点人员排查工作、核酸检测点设置工作、人员调度工作,或负责社区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正是他们的有效“指挥”,才让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工作能够有条不紊地开展。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