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国科大深圳医院(光明)护士阳妍坚守疫苗接种岗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5 11:4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阳妍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产科的90后临床护士,也是该院党委第十五党支部宣传纪检委员。在一年多的“抗疫”过程中,阳妍一直兢兢业业、不辞辛苦地奋战一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被评为“光明区抗疫天使”。

一切“以病人为中心”,是阳妍一直坚守的理念。她把患者当作亲人,设身处地地为病人着想,在思想上尊重患者,在情感上贴近患者,在工作中深入患者。阳妍时刻注重自己的党性修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2020年初,阳妍主动投身疫情一线,参与社区核酸采样工作;今年,她又冲锋在前,并担任凤凰街道临时接种点小组长,坚守疫苗接种岗位,做事认真细致,恪尽职守。

从4月2日凤凰街道临时接种点开启至今,阳妍和同事一起,不断优化疫苗接种流程,提高疫苗接种速度,保障了凤凰临时接种点的安全高效运作。两个月以来,阳妍每天协调院部50多位医务人员的工作安排,做好人员分工、排班、签到,并不断与街道沟通,完善接种点的基础设施设备,认真做好后勤部署工作,不断改进疫苗接种流程,解决了无数个大小问题,合理高效地完成疫苗接种。如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疫苗接种台的数量布置,从最初的6个接种台增加到了14个。除了高效完成接种点的任务外,阳妍和同事们还多次承担了华星光电、莱宝高科、德润电子、日东科技等大型企业的团体疫苗接种工作。自接到疫苗接种任务以来,阳妍每天平均工作14个小时,凤凰街道临时接种点至今共接种新冠疫苗55000余针,做到了零差错,工作能力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同。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阳妍坚定地说。“接下来,我将继续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严于律己,更加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