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假期不打烊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5 11:4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端午节期间,光明区继续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全区31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端午假期期间持续开展多项疫情防控和党群便民服务,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使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心暖心的节日。

专项人员排查不打烊。端午节期间,全区各社区持续严格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光明人员的排查、登记、报告工作。群众家中近期若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光明的人员,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积极配合做好健康码查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接受社区的健康管理措施。

核酸检测排查不打烊。各社区的核酸检测采样点端午节期间照常开放服务,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为群众免费开展核酸检测。有需要的群众,可前往所在街道社区核酸检测点采样。

疫苗接种工作不打烊。当前,光明区新冠疫苗接种实施预约制,有需要的群众可前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咨询新冠肺炎疫苗预约情况,预约完成后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接种点接种。工作人员提醒大家,不管有没有接种疫苗,仍应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

错时政务服务不打烊。为解决群众工作日办事不方便的实际需求,方便社区群众办事,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政务服务窗口在6月12日(周六)上午正常开放半天,为群众提供计划生育状况证明、居住证明开具等政务服务,充分满足群众端午节假期中的办事需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