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审议通过109项民生微实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6 11: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成敏芳)近日,新湖街道召开2021年民生微实事专责领导小组会议,对109个民生微实事项目进行审议。

据悉,从2020年年底起,新湖街道下辖3个社区通过问卷调查、网络征集、座谈等多种方式广泛征集民生微实事项目需求,共公开征集到858个项目,力求让公共服务更贴近民意。经多轮前置审核,确定109个项目提交街道专责领导小组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新湖街道2021年109个民生微实事项目,其中服务类项目108个、货物类项目1个。项目内容主要包括社区队伍培育、环境提升、特殊人群关爱、培训教育、疫情防控常态化宣传等,受益对象涵盖老、中、青、妇女儿童、来深建设者及特殊人群。此批项目中,既有往年开展成效较好的社区特色项目,也有献礼建党100周年的项目。

“希望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能有效发挥街道专责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各行业代表、人大代表的联系监督和支持推动作用,组建一支监管队伍,形成一周一报的工作机制,让各代表第一时间了解项目进展,进一步加强民生监督。”区人大代表指出,街道要会同各社区、第三方机构加强项目事中活动指导和随机抽查及事后成效评估全链条把关,切实提升服务类项目质量,同时加大民生微实事项目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对民生微实事的知晓率、关注度。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民生微实事为抓手,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完成民生实事任务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推动全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重要措施。在项目策划设计和实施过程中将更加关注新的需求、新的服务受众,组织实施与新形势、新任务、新期盼相匹配,助力科学城发展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切实把“民生幸福标杆”的愿景变为可观可感的生动现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