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深圳市高考模拟试题命题比赛收官 光明教师斩获三个一等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6 12:06

image.png

向代文老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温燕姿 李雪薇 文/图)记者昨日从光明区高级中学获悉,在近期举行的深圳市高考模拟试题命题比赛中,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学科评委评议,光明区高级中学向代文老师、于丹丹老师及张艳芳老师分别荣获地理学科、生物学科、语文学科的一等奖。

在深圳市高考模拟试题命题比赛(地理学科)中,光明区高级中学向代文老师经过区赛选拔代表光明区参加复赛。经过三小时的激烈角逐,他最终以第二名的成绩成功进入全市决赛。决赛共有全市十位优秀地理教师参加,准备充分的向代文老师,说题沉着自信,答辩有理有据,最终以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出色的现场发挥一举斩获第一,荣获一等奖。

image.png

于丹丹老师。

于丹丹老师在比赛准备过程中,针对说题环节,大刀阔斧,重新修改。她邀请学校高三生物学科全体老师做题找问题,再让学生做题。经过反复修改、讨论与打磨,最终形成了定稿,并在比赛中以总分排名第三的成绩,将生物学科一等奖收入囊中。据于丹丹老师介绍,进入高三以来,她一直坚持做高考题,投入精力钻研考题,这些试卷打印出来厚厚一摞,是命题道路上一笔不可或缺的财富,为后面命题比赛的获奖奠定了基础。

image.png

张艳芳老师。

语文学科的比赛中,张艳芳老师与市直属和其他区选拔出的68名优秀高中语文教师同台竞技,经历市复赛和决赛的激烈竞争,斩获一等奖。据悉,张艳芳老师2018年毕业至今一直任教于光明区高级中学,并连续三年担任班主任。她也是光明区高级中学精英青年教师成长营的第一批学员。

记者还了解到,为更好地选拔优秀教师参加本次全市高考模拟命题比赛,同时促进光明区中小学教师对中小学各学段命题理念与要求的理解,提高教师命题析题的能力,深圳市教科院光明分院于四月初举办了光明区2021年中小学教师命题比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