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圳美社康中心医生莫启云:一线虽苦累 从来不后悔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23 10:47

image.png

莫启云排查至深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3日讯 爬楼排查、逐户采样、开展医学观察、对隔离对象进行健康检测、安排密接者集中隔离……圳美社康中心医生莫启云从去年开始,一直负责社区“三位一体”联防联控工作。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莫启云肩负重任,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筑牢疫情防线。

据介绍,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去年主要从事对居家隔离人员的医学观察工作,最大限度控制移动性传染源,严防社区传播。自今年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社康中心对原来参与“三位一体”的医务人员进行重新调整,固定31名医务人员在31个社区执行新的社区疫情防控任务。医务人员和社区网格员、民警等再次联手,对需要居家隔离的人员实施健康管理,对需要集中隔离的人员联系安排转运。此外,今年还新增对全区所有发热患者跟踪管理和红黄码人员健康管理两项工作。

面对繁琐且重要的任务,莫启云从不抱怨。6月16日,莫启云一直忙到凌晨两点。对居家隔离对象进行健康检测、核实中低风险居民返光明情况等,一直排查到晚上6点半。随后接到紧急通知某某饭店有密切接触者,莫启云立马响应,赶到现场,核实用餐居民、饭店员工身份、健康码、核酸检测时间、具体行程等,然后安排相关人员进行集中隔离,直到办完隔离人员酒店入住手续才离开。

“想起那天,我从下午两点一直到深夜两点,穿着防护服包得严严实实的,真的感觉透不过气,期间没喝水没吃饭,又累又饿又困……虽然如此艰辛,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抱怨,没有后悔,因为这是我们的责任!”莫启云为自己是一名医护人员感到骄傲,他认为自己身负使命,必须做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准备。莫启云坚信,只要大家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硬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