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今明两天都有降雨 市民出行做好防雨措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23 11: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胡翔)昨天凌晨,多数市民还在睡梦中,暴雨不约而至。5点50分启动暴雨黄色预警,到7点10分,也就是学生们正要出发去学校的时候——暴雨红色预警发布——这也是今年第一个暴雨红色预警。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也同时启动。大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上午9点多,暴雨预警被取消。

昨日光明区平均降雨87.4毫米,大致相当于半个华为P40 PRO手机的高度。全区29条河道水位安全隐患点已通过应急广播进行预警播报并安排人值守,16座小型水库均处于汛限水位以下运行。中小学幼儿园按照预警指引,全部安排停课。暴雨期间,区水务局、各街道组织人员,迅速巡查各隐患区域,重点针对危险边坡、危房、挡墙、水库、河道、低洼内涝区、建筑工地等开展地毯式排查,共出动588车次、1608人次,巡查老旧房屋2397间次,发现内涝积水7处,未发生人员伤亡。

据市气象台预测,今明两天都有雨。强降雨最容易出现在清晨至上午时段,提醒市民出门记得带伞,行路不要靠近危险边坡,及时做好防雨措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