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开展禁毒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4 14:58


马田街道开展禁毒宣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晓芹/文 罗华锐/图)近日,马田街道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利用深受孩子们喜爱的广东禁毒吉祥物“粤虎”,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勿忘销烟 牢记历史”的禁毒宣传活动。该活动服务群众300多人次。

当天的活动现场,禁毒社工身着可爱的卡通“粤虎”妆扮,通过“粤虎走进居民”的形式,邀请社区居民参与禁毒知识学习打卡、学习虎门销烟历史、缅怀禁毒英雄的丰功伟绩,向广大居民讲述林则徐禁毒故事,倡导居民传承“销烟精神”。并发动群众与“粤虎”合影,在社交平台转发,带动周边居民主动学习毒品知识,筑牢禁毒防线。

禁毒社工还带着“粤虎”,在社区沿街商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向沿街各商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向店主、顾客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积极号召群众向家人朋友宣传禁毒知识,提醒群众要警惕当前流行的新型毒品和复合型毒品。同时邀请居民代表讲述本次虎门销烟主题宣传活动的心得体会,鼓励在场群众要铭记历史,践行“健康人生·无毒生活”理念,自觉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争做禁毒宣传员。

据悉,此次活动实地走访商铺30多家,发放宣传折页300多份,营造了人人参与禁毒斗争的浓厚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