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年轻干部职工用汗水和智慧筑牢防疫屏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5 11: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蒋婷婷 文/图)连日来,在凤凰街道,400余名35岁以下的年轻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的号召,闻令而动,起而行之,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共同演奏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用汗水和智慧筑牢防疫屏障,守护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凤凰街道城建部门的杨磊、范旭鹏、余刚和丁忠就是这些年轻人的代表。

image.png

杨磊(左一)在东坑社区卡点登记人员信息。


杨磊:防疫一线申请入党


33岁的杨磊是凤凰街道城建部门的一名职员。2020年年初,武汉地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大年初四,杨磊一接到街道的工作指令,便立即从河南老家赶回单位,立即投入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东坑社区防疫卡点的副卡长,他全天候坚守岗位,和同事一起登记进入社区的居民信息,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耐心指导居民完成“i深圳”自主申报,早出晚归,从来不觉得累。就这样,他一直坚持了两个多月,也正是这时候,他郑重地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2021年春节,他更是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参与了凤凰街道辖区雅乐轩酒店隔离点专班工作,在专班工作的两个月时间里,他负责数据统筹、后勤保障和人员转运等日常工作,看到隔离人员一个一个安心回家,他感到无比的快乐。同事们说,“杨磊踏实能干,干一行、爱一行,是年轻人中的表率。”

范旭鹏:过了一个别样的父亲节


今年6月20日是父亲节,这个父亲节对范旭鹏来说有点特殊,作为圣堤湾隔离酒店专班工作人员,他通过视频收到来自9岁的女儿和4岁的儿子的节日祝福,祝他节日快乐。他对孩子们说,因工作需要,不能回去陪他们,以后有时间再补偿他们。2020年9月以来,范旭鹏先后在凤凰街道维也纳酒店隔离点和公明街道圣堤湾酒店隔离点专班工作,他以高度的责任感,每天24小时做好深圳湾入境人员和深圳机场入境人员的隔离保障工作。平时,他协助隔离人员办理入住手续、代拿核酸检测报告,为隔离满14天的人员办理转居家隔离相关手续。性格外向的范旭鹏常常和他们聊聊家常、疏导他们因隔离带来的烦闷情绪。隔离酒店专班工作很枯燥,他工作到凌晨是常态。他说,自己是一名有12年党龄的党员,就要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


余刚:核查数据丝毫不懈怠


“蒋某某是从东莞麻涌回来的,他到过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附近。这个是重点人员,我们现在立即上门核查”。26岁的余刚对同事们说。5月21日深圳疫情发生至今的一个多月里,余刚和同事们通过行程大数据摸排重点地区来(返)光明人员行程,打电话或上门核查这些人员是否有健康绿码,是否做过核酸检测,并叮嘱居家隔离人员做好居家隔离工作。更多的时候,余刚负责疫情大数据工作,每日将重点地区来(返)光明的人员信息录入系统,并跟踪其核酸检测情况。余刚做大数据核查工作认真细致,不敢有丝毫懈怠。他说,会一直坚守岗位,直到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丁忠:刻苦勤奋忠于职守


在塘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98后”年轻小伙丁忠在专项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做好重点地区来(返)光明人员核酸采样工作。因为他做事细心负责,入职凤凰街道10天就被安排到塘尾社区协助开展专项检测。6月10日以来,他每天负责登记重点地区来(返)深人员的详细信息,做好人员分类,为核酸检测做好准备工作。他认真整理并校对核酸检测台账,确认台账无误后将采样样本送到指定地点。丁忠说,在凤凰街道工作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专项检测对他来说正如试用期的考验,他会全力以赴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