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供电局多措并举做好考试保供电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28 11: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8日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张伟 黄夏敏)近日,深圳市中考及学业水平考试即将拉开大幕,光明供电局多举措做好考试保供电工作。


本次考试规模大、考点布局广,共有8个考点,涉及10千伏线路9回,20千伏线路6回。光明供电局高度重视,成立保供电领导及工作小组,制定保供电方案及应急预案,并滚动更新。


“现场隐患已解决,再次检查已无异常放电声。”老师傅麦泽强一边收拾工具一边说道。原来是麦泽强在对线路进行特巡时,通过经验听到专变台架上方隐隐约约的放电声,此线路为学校双电源的备用电源线路,一旦出现故障停电,该考点将会变为单电源供电,供电可靠性大幅度下降。麦泽强第一时间将该情况上报,申请带电紧急消缺检查放电点并协商消缺工作安排。当日下午带电作业现场搭架拆除并更换了该台架放电瓷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考前,该局累计出动保供电人员60余人次、抢修车辆30余台次、对涉及的线路进行特巡,对沿途的重要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对沿线的公用环网柜和专用开关柜开展局放带电检测,劝停施工黑点6处;编制“一页纸”台账,与学校签订《重大活动保供电协议》,协助开展预防性试验,及时消除隐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