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手机失而复得 乘客点赞拾金不昧公交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8 16: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温小琴 杨珊梅 赖超燕)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又双叒在公交车上发生啦!6月9日,李小姐乘坐M551线公交车出门办事,下车时手表不知为何落在公交车上。回到家后儿子问,“妈妈我的电话手表呢?”李小姐这才反应过来,电话手表已不在自己口袋中。儿子一听十分着急,哭着问妈妈能不能找回来,“里面有我好多同学的联系方式呢,到时找不到其他小朋友了怎么办?”

于是,李小姐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查询到了车队的失物招领热线,并拨打电话寻求帮助。工作人员根据李小姐提供的信息,排查了几台车,驾驶员杨明成将捡到的手机送到调度室。工作人员立刻通知李小姐到调度室领取,站务员经过信息核实后,电话手表确实是李小姐的,于是将电话手表归还给了李小姐。李小姐接过电话手表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驾驶员了,虽然这电话手表不值钱,但我儿子很喜欢。“

在公交车上丢失最多的还是手机。6月21日,周先生来到科泰车队光明科技公园总站,领回了自己丢失的手机,一再地向工作人员表示谢意。原来,当天周先生从光明国科大医院东院区站乘坐M462线公交车,上车后睡了一会,手机不小心从口袋滑出,下车后,他才发现手机不见了。经朋友提醒后,回想手机可能遗落在公交车上了,在朋友的帮忙下联系到车队的服务电话。车队工作人员根据他提供的信息,查询到车辆,通过智能调度语音提醒,驾驶员马中平也开始留意手机遗落情况,利用车辆在等灯的闲隙走到车厢内找寻,所幸是拾到了该手机。

6月25日上午,罗先生也来到红星车队领回了丢失的手机。原来当天早上,他乘坐M262线公交车去单位上班,手机落在公交车上了却悄然不知。领回手机的罗先生对驾乘人拾金不昧的精神称赞不已,他表示,疫情期间手机十分重要,时时刻刻都要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就连回家进小区也要出示健康码,如果没有手机真是寸步难行。幸好遇到公交驾乘人员罗英及刘姣,才避免了这些麻烦事及财产损失。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