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薯田埔社区开展“党史耀我心”亲子阅读打卡活动 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8 17:47

亲子阅读打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程哲/文 李赛娜/图)近日,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爱在薯田埔——‘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的“党史耀我心”亲子阅读打卡活动。该活动共吸引了辖区25对亲子家庭报名参与。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薯田埔社区以线上亲子伴读打卡的形式,引导少年儿童在阅读中品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在家庭中播撒红色传承的种子,用声音和故事献礼建党100周年。

据了解,该活动系薯田埔社区2021年“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为期一周。活动以党史故事为切入点,阅读材料主要节选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程、“五四”运动、长征、抗美援朝等重大历史事件,串联起党历经百年的峥嵘岁月。精心选取李大钊、董必武、刘伯承等英雄事迹,激发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阅读难点部分由老师指导家长引读,帮助孩子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历史,让爱国爱党的小种子在青少年儿童的心中生根发芽。

该活动通过组建“党史耀我心”亲子阅读群,由指导老师介绍活动内容及规则,家长前往指定地点领取阅读材料。然后按照要求完成阅读内容,上传阅读照片及视频,开始为期一周的红色阅读打卡活动,并通过朋友圈分享的形式,扩大红色文化学习的范围。

目前,该社区“党史耀我心”亲子阅读打卡活动将持续至6月30日结束。薯田埔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将继续开展与建党百年相关的线上活动,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发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